【人間社 邱淑惠 台中市報導】2021-11-03

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為響應「e起復蔬、全民相挺」公益活動,11月2日在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帶領下,執行長陳碧月及友愛服務隊大隊長林應,發動國際佛光會台中福平分會及台中第二督導區幹部等,訂製滴水坊復蔬餐200份,送到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,慰勞防疫前線的警察隊員,分局長張則誠代表受贈,市府顧問林佩涵也受邀出席。

如瑄法師表示,「e起復蔬」活動,是在復蔬素食餐飲,推動環保愛地球理念,惠中寺滴水坊送愛心復蔬餐,不只送到警察局,也送到醫院慰勞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、偏鄉小學、社區關懷站等,希望大家多食用蔬食,讓身體更健康。

張則誠代表第三分局同仁,感謝惠中寺的愛心餐,尤其每年歲末,都會享用到覺居法師特別送來暖心的臘八粥,他提及多年前在大甲分局任職時,曾經在妙法寺聽聞心定和尚的講座,和尚的順口溜「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」,不但記憶猶新,也警惕大家不要做壞事。

陳碧月指出,擔任佛光山義工30年歡喜廣結善緣,警察是維繫社會安定的力量,復蔬餐是感謝員警為民服務的一份心意;從警界退休的林應隊長,退而不休發心在佛光山做義工服務大家的精神,也獲得張則誠分局長對學長的讚嘆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